当前位置:

桂阳:“农家夜话”让医保服务走进群众心里

来源:新桂阳 作者:田志福 编辑:欧阳泉 2022-11-01 15:32:15
—分享—

“白天我们需要在地里干活,晚上在家门口有政府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2023年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和医保电子凭证知识,现场为我们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和代办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真的很方便、很贴心。”桂阳县莲塘镇锦湖村付大爷高兴地说道。

近期,该县医保部门以各乡镇(街道)村组开展“农家夜话”活动为契机,组织医保工作人员与村民深入对接。“农家夜话”现场,与群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进行交流,大力宣传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功能。同时,现场引导老百姓直接通过湘税社保APP、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缴纳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现场为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指导他们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

截至10月27日,全县2023年度基本医疗参保人数19.91万人,参达率为28.07%;截至10月31日,全县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激活人数为407907人,激活率达60.66%。

来源:新桂阳

作者:田志福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1/01/11999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