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市镇:打井抗旱解民忧凝心聚力保民生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井清 邓建平 李博 编辑:欧阳泉 2022-11-08 14:15:09
—分享—

“以后有了这口水井,能给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大帮助呢!”府桥村村民雀跃说道。

自今年6月以来,洋市镇辖区持续晴热高温,一百余天未出现有效降雨,全镇大部分山塘干涸,水利工程蓄水量剧减,给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和村民日常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尤其是府桥村萝卜塘、永家洞、大满泉、小满泉等几个自然村,人畜饮水、生产生活用水面临极大的困难。为有效解决人畜饮水和生产用水问题,府桥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开展抗旱打井生产自救工作。据了解,由于府桥村的水域位于地下两米余深处,无法实现地面自流。今年6月初,在旱情尚不严重之时,府桥村萝卜塘自然村村民在镇村两级干部带领帮助下新挖水井一口,有效解决了该自然村村民的饮水问题;9月份,旱情持续加重之时,大、小满泉两个自然村共用水井漏水严重,几近枯竭,府桥村又在该村实施了水井维修项目,现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预计在本月内全面完工,届时将极大的解决该两自然村的饮水和农作物灌溉问题;10月份,府桥村永家洞自然村村民自发募集资金10余万元,在镇村两级干部的指导帮助下,对一处新水源进行发掘,现已基本完工,今后能基本保障该自然村村民生产生活用水。

下一步,洋市镇将持续关注旱情发展变化,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倾听群众心声,继续开展各类抗旱稳产保收工作,确保各村农业、生活用水安全稳定,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井清 邓建平 李博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1/08/12023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