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美西河“乡”约桂阳 西河沿线景观点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新桂阳 作者:夏峰 编辑:欧阳泉 2022-11-09 08:55:16
—分享—

连日来,市政工人们在西河沿线各景观点项目工地上加紧施工,为即将到来的郴州市首届西河乡村旅游文化节做准备。

在正和镇和谐村西水河畔,原郴嘉铁路桥旁的星空露营地项目,施工负责人陈锡会正指挥着工人们,把刚运来的草皮铺到已平整好的坡地上,铺平、对齐,几十个人齐动手,一块块嫩绿的草皮很快铺满了这片裸露黄土的地面。

县市政公用设施维护服务中心副主任、西河风光带项目建设分会点负责人陈锡会介绍道,“我们现在平均每天的施工人数达到五六十人,其中这五六十人有做绿化的、有栽树的、有搞基础设施。”

星空露营地占地100余亩,集星空露营、观光火车、童趣乐园、文艺展演等于一体,是《正和镇和谐村乡村振兴创意规划》中“四园九心三十六点”里的一部分,也是我县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中的一处重要乡村旅游地,十月一日开始试运营以来,人流络绎不绝,接近每天500人的最高客容量。为此,业主又追加扩建了1万多平方米的场地。

“在国庆期间,每天的人流量达到基本是有300人到400人,平常周末少一点。目前根据运营的模式,这个人流量的问题,这个场地还是不够,目前我们准备继续扩大这个面积,扩大面积15000个平方左右。扩大之后每天的人流量可以将近容纳1000人左右。”陈锡会说。

此外,鹭山恋、彩虹桥、大溪唐文化风景区等景点和两岸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在加紧进行中,部分景点已接近扫尾,很快就能向游客开放。

陈锡会表示,“我们整个(西河风光带)沿线有5个大(景)点,2个小(景)点。5个大点分为大溪、和谐、鹭山恋、星空露营基地,就是铁路桥,还有就是夜宿梨山。两个小点就是官溪与西水小水岸。在这几个点里,包括有基础设施、村庄的环境提质改造,包括绿化亮化,在这个时间节点呢,我们预计是在10天之内全面完工。”

来源:新桂阳

作者:夏峰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1/08/12023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