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桂阳县融媒体中心在2022年度郴州新闻奖评选中获得三项荣誉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2022-11-09 09:08:23
—分享—


喜报:桂阳县融媒体中心在2022年度郴州新闻奖评选中获得三项荣誉

今天,2022年度郴州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县融媒体中心获评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电视消息《好人之城:全城接力寻找3岁女童 19小时安全找回》(主创人员:廖诗卉 黄磊 李小微 编辑:胡华东 王清一)获评二等奖;

该篇稿件为桂阳县融媒体中心原创首发,讲述了桂阳县一名3岁女童走失,全城接力寻找,热心群众朱艳林智救女童的故事。

稿件采编完成后,先后在中央电视台【24小时】栏目播出2分04秒重稿,央视【新闻直播间】2个时段分别播出2分02、1分58秒重稿;新浪微博【这不是你的小孩!别走】热搜2亿阅读量;央视新闻客户端6.5万阅读量;央视新闻、澎湃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央政法委等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阅读量均为10万+;湖南卫视《平民英雄》栏目播出朱艳林见义勇为5分钟报道。2021年10月,朱艳林被桂阳县人民政府认定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21年获评第三季度郴州好人、“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湖南好人”。全国人民为平民英雄朱艳林点赞,感受好人精神赋予这座千年古郡生生不息的力量。

广播消息《一顿迟到23年的团圆饭》(主创人员:刘资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唐杰芳 刘泉华)获评三等奖;

该篇稿件讲述了湖南省最远寻亲路——雷灶军、廖小芬夫妇和女儿热依拉失散23年终团圆的故事。

1998年,桂阳县雷灶军、廖小芬夫妇的女儿被人拐走,23年后经“团圆行动”血样对比,夫妇俩在新疆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女儿热依拉。2022年5月,热依拉首次返回出生地桂阳县板桥村,一家人吃上了真正的团圆饭。跨越山河岁月,只为找到你,翻越千山万水,终让家庭团圆。该报道作为湖南省“最远寻亲路”的典型案例,整体细腻温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新闻摄影《防汛一线 | 消防“人梯”搭建“生命通道”》(主创人员:廖诗卉 黄磊 编辑:胡华东 陈勇)获评三等奖。

该摄影作品是今年6月21日,发生在桂阳县抗洪抢险一线的温暖瞬间:消防救援人员用身躯搭起“人桥”、跳入及胸的河里转移群众、逆水而行搭建起“生命通道”,这就是“人民至上”刻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生动实践。

报道完成后,图片及稿件先后在新桂阳、桂阳新闻联播、郴州发布、湖南日报、湖南新闻联播、CCTV-13央视新闻直播间、新华网等多媒体平台刊发,报道贯穿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令人感动,使人敬佩。

今年以来,县融媒体中心在中、省、市主流媒体推送外宣新闻1000余条;连续五年获评湖南广播电视“优秀通联集体”;选送作品获湖南新闻奖二等奖、湖南广播电视奖二等奖、湖南省优秀播音主持作品一等奖,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桂阳

编辑:欧阳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