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名干部下基层 排忧解难促发展 | 县委驻桥市乡桐林村重点工作特派组聚焦民生解难题

来源:新桂阳 作者: 李勇 谢新阳 编辑:欧阳泉 2022-11-10 14:03:20
—分享—

桥市乡桐林村县委重点工作特派组结合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聚焦民生解难题,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

村民肖玉枝与丈夫在家照料孙女,平时在附近做零工,近段时间,乡村干部经常入户对其宣传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有关政策。

“特派组到我们村里面来,基本上是每天要下户下组来宣传疫情防控还有防火,要农民增强意识。”桥市乡桐林村村民肖玉枝说。

桐林村有种植药材玉竹的习惯,这也是村民增加收入的主要来源。玉竹苗子需要湿润的土壤来成长,今年由于旱情影响,玉竹苗子栽不下去,村民为此犯了愁。县委重点工作特派组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寻找水源,在村委会附近发现一口水井适合用于农田灌溉,马上调来3台水泵并接上水管抽水,有效保障了60余亩玉竹幼苗成长所需水分。此外,县委重点工作特派组还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卡点蹲守巡逻、疫情防控风险摸排等工作。

“特派组逐家逐户宣传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地缓解了我们村的村干部压力。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意识、疫情防控入乡报备都大大提高了。”桥市乡桐林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亭说。

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方向。县委重点工作特派组还通过走访了解、屋场座谈、召开会议等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能马上解决的决不拖延,不能马上解决的也会及时回复以及分阶段分步骤解决。自特派组进驻桐林村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机耕道维修、高标准农田改造、拆危拆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得到了群众好评。

县委驻桥市乡桐林村重点工作特派组组长唐石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准备继续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同时,指导村民依靠当地的资源优势把玉竹产业发展好,还有就是整治好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新桂阳

作者: 李勇 谢新阳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1/10/12030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