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青年:记述《最爱》 顾长卫郭富城章子怡的魔术时代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不详 编辑:陈祎 2011-05-23 16:04:00
—分享—

新青年:记述《最爱》顾长卫郭富城章子怡的魔术时代

新青年第38期:记述《最爱》

  新青年第38期:记述《最爱》 顾长卫、郭富城、章子怡的魔术时代

  点击欣赏本期封面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张晗

  主编:魏君子

  责编:瓮欣

  对话:魏君子 瓮欣

  撰文:瓮欣

  摄影:夏祺

  设计:稻草人

新青年:记述《最爱》顾长卫郭富城章子怡的魔术时代

这是郭富城的突破之作?又是否是章子怡从影以来最好的一场演绎?

新青年:记述《最爱》顾长卫郭富城章子怡的魔术时代

一部《最爱》,对于顾长卫郭富城章子怡三个人来讲都具特殊意义

  微博有人预言:郭富城将拿下今年所有大小电影节奖项。坊间也有说法:这是章子怡从影以来演的最好的一次。

  这两种说法,都来自于顾长卫的最新电影《最爱》,在这一部以艾滋病感染者的传奇绝恋为主线的影片中,两届金马影帝郭富城挑战淳朴村民扮相,令人大呼意外;曾遭遇诸多困扰的章子怡12年后重回农村戏,似乎在经历事业上的另一个轮回。

  5月10日,《最爱》上映。不可否认,无论是对于创作者还是电影市场,这都是一部具备独特个性的影片。

  它是《孔雀》《立春》之后,顾长卫首次启用大批影视明星、商业性十足的作品;濮存昕、蒋雯丽、孙海英、蔡国庆、李丹阳等一众黄金配角在戏中颠覆形象;它让观影者只见“赵得意”不见“郭富城”;章子怡也曾形容这部电影让她的人生“黑夜里闪出一道光”。《最爱》救了我一命。她说。

  在这个5月的电影市场,《最爱》的独特题材、明星阵容、其背后潜藏着的创作者表演者的关爱情怀,令其显得多少有一点点不一般。

  可你知道,这部电影是缘何拍摄、怎样出炉?现实生活中寻来的艾滋病感染者,在影片创作中承担怎样的角色?最令人感动和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什么,影片杀青那天发生了什么故事?甚至,影片中的花脸猪原来是有4头;导演不喊停,敬业的郭富城便趴在房顶上不下来;濮存昕的一场拎着菜刀从街头跑到街尾的戏拍了二十几遍,制片人直呼很心疼……

  诸多内幕,种种细节,尽在本期《新青年》——新浪娱乐对话顾长卫、郭富城、章子怡,深度解析、独家揭秘:他们的《最爱》。

  目录

  【《最爱》纪事】

  百天拍摄:曾是双主线 濮存昕很伤感

  团队素描:导演不喊停 郭富城就不动

  真实纪录:我们还能活几年?一年?

  附录:关于《最爱》的小趣事

  【主创自述】

  顾长卫:整个时代都像在过山车上

  郭富城:必须要做香港演员的榜样

  章子怡:那一脚踹在了琴琴的心上

  【戏入人生】

  一部《最爱》,三种情怀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不详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