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藏在唠叨中的爱

作者:罗粲然 编辑:陈祎 2015-04-22 16:25:40
—分享—

  妈妈的唠叨,如同天上的繁星,多而闪亮;妈妈的唠叨,如同钟表的滴答,日夜反复……

  “学习用品带好了吗……”;“考试要沉着冷静,先做容易的再做难的……”;“记得加衣服,别感冒了……”面对妈妈的每一次唠叨,我都会不耐烦地应付:“好了,知道了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对于妈妈的唠叨,不懂事的我甚至觉得反感,我认为妈妈所操心的事都是些指甲大小的事,根本不值一提。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早早地约了我的好朋友——豆豆一起去骑自行车。为了得到妈妈的允许,我特地找到妈妈“汇报”。妈妈说:“你还小,单独骑自行车很危险,院子里人多车多,你要骑,也只能在平地上骑,骑慢点……”妈妈的“唠叨神功”又来了!我有点不耐烦了。

  我推着自行车迅速骑了上去,并麻利地做了个手势“耶!”

  妈妈还在唠叨:“那好,你去吧,别玩得太起劲了!注意安全,下坡要记得带好刹车……”

  一开始,我和豆豆在平地上飞一般地骑着自行车,感觉不过瘾,于是决定骑自行车上坡,下坡。呵呵,上坡下坡也不难嘛,我们骑着很自如,感觉非常地刺激……

  “砰——”,我高兴过了头,一不小心,拉着自行车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裤子擦破了,膝盖被磨掉了一大块皮,顿时鲜血直流。妈妈听到声响,急忙赶了过来,“痛吗?怎么这么不小心呀,说了要你慢点……”妈妈边唠叨边把我背回了家。

  妈妈将我抱到沙发边,轻轻放下,连忙找出家里的医务箱,迅速拿出碘酒和棉签,小心地将棉签沾上了碘酒,轻轻涂抹在我出血的膝盖上。

  “咝——”我忍住疼痛,皱起了眉头,倒吸了一口凉气。

  “还疼吗?好点了没有?忍一忍,待会儿就不痛了。”妈妈轻声地说,担心地看了看我,又低下头去给我擦拭伤口。然后拿出纱布和药粉,边包扎边唠叨着:“疼吗,包扎好后就别碰着伤口了,别让伤口沾水,这样过两天就好了……”

  听着妈妈唠叨的话,看着妈妈慈祥的面容,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作者:罗粲然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