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疾控中心发布再次提醒

来源:桂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刘艳萍 2021-09-18 12:30:14
—分享—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国内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地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传播风险明显增大。桂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保持防控意识不放松。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二、非必要不出境、少出行。确定要外出的,先关注目的地疫情实时变化及防控措施,切勿冒险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前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路途中注意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行程记录;返回后应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不要自己乱用退烧、退热药物,不要带病上班、上学;返桂后继续关注出行地的实时疫情变化,若14天内出现风险等级变化,主动向社区及单位报备,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三、倡导就地“过双节”。节日期间尽量不扎堆、不聚集,尤其要避免大规模的聚集,提倡婚丧简办,减少聚餐聚会。公园、景点游玩时要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避开热门景点。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佩戴口罩、测温验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保持手卫生等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坚持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暴饮暴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避免出现食源性疾病交叉感染;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感染人兽共患疾病;注意劳逸结合,保证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健康体魄,防止流感、手足口病、腮腺炎、水痘等传染病传播,做到多病共防。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的市民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应接尽接、早接早受益。

桂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8日

来源:桂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刘艳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