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健康迎新春 平安祥和过大年”倡议书

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编辑:刘艳萍 2022-01-18 16:52:32
—分享—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

金牛辞旧岁,福虎迎春来。在全县上下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喜迎新春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文明节俭、平安祥和、健康快乐的春节,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健康过春节。节日喜庆,健康第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别大意,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访友、少聚集,提倡线上祝福;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乱扔乱吐、不传谣信谣、不扰乱公共秩序,过一个喜庆文明的“健康年”。

二、勤俭节约过春节。倡导文明消费,弘扬节俭新风,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等陈规陋习;严禁食用野生动物;积极践行“文明餐桌”行动,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开展光盘行动,不剩饭、不剩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过一个惜福节约的“节俭年”。

三、绿色环保过春节。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革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善薄葬,拒绝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相互攀比,共创宁静清新的生活环境,过一个绿色低碳的“环保年”。

四、平安祥和过春节。倡导绿色出行,文明驾驶,自觉遵规守法,不争道抢行,不乱停乱放,不酒驾、不醉驾,不疲劳驾驶;做好安全防范,科学使用家用电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倡导尊老爱幼、扶弱济困、邻里团结、家庭和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一个温馨和谐的“平安年”。

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文明城市,共育时代新风,共筑美好家园,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和“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祝福桂阳越来越好!

桂阳县文明办

2022年1月18日

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编辑:刘艳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