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节后入桂返桂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艳萍 2022-02-06 21:29:20
—分享—

即将入(返)桂的各位朋友:

春节长假即将结束,在即将踏上入(返)桂旅途的时候,请您务必配合做好以下疫情防控工作:

一、及时关注疫情动态

请您在出行前及时关注国内的疫情动态,了解出发地、途径地、目的地的疫情信息及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合理规划入(返)桂行程。

二、主动报备登记

出发前,提前2天主动向入桂目的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或所在单位、企业报备,详细告知您的身份信息、健康状况、返乡时间与路线、乘坐的交通工具及车次、同行接触人员、14日内旅居史、个人联系方式等情况,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妥善安排行程,错峰出行,分批有序返回。

三、及时关注健康码

及时关注本人和家人的健康码。当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企业、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县级疾控中心报告,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如实准确提供个人近期旅居史、接触史、个人健康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从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入(返)桂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桂(在湖南省内有停留的以入湘时间为准)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从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返)桂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做好个人防护

请您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以及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垃圾处理;到公共场所时请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桂返桂。

六、履行防控责任

落实个人防控责任,抵桂后请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居住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企业报告,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保持手机畅通,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根据出发地风险等级和个人健康码情况服从管理;如您和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佩戴口罩前往附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如未按规定主动报备登记、隐瞒健康状况或拒绝接受分类管理,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有关措施和追究相关责任。

祝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来源: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艳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