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编辑:刘艳萍 2022-03-17 16:05:12
—分享—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

2022年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个缅怀先烈、祭奠祖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继承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网络祭祀 理性追思

祭扫在心不在形,倡导通过网络献花、留言寄语、云祭扫、点播思念歌曲等“互联网+清明”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思念、对英雄的敬仰。

二、安全祭扫 文明缅怀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规定,不现场祭祀、不踏青祭拜,不聚集祭扫,不在街边、林地、野外等区域焚烧纸钱、摆放香火祭品,减少环境污染,避免安全隐患。倡导家庭追思、网络祭扫、鲜花代祭、植树祭奠、撰写感言体会等现代文明方式。

三、节俭祭祀 移风易俗

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老人在世时要多关心、常陪伴、勤孝敬、厚赡养。倡导树立厚养薄葬的时代新风,崇尚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不封建迷信,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在传承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四、党员带头 示范引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风险丝毫不能忽视。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文明安全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身边群众,从你我做起,改变传统祭扫方式,播撒新时代文明新风,主动维护安全秩序,为强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在春暖花开的清明时节,让我们携手同行,从你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共守美丽家园,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县争创“全国百强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桂阳县文明办

2022年3月17日

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编辑:刘艳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