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桂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刘艳萍 2022-03-22 11:28:56
—分享—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随着清明临近,返乡祭祖的老乡不断增多,我县“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形势变得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党员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现提出倡议如下:

党组织要扛起责任,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县委、县政府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各县直单位党组织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对口联系的网格开展疫情防控“扫楼敲门”行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及时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在县城以小区为单位、农村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管理,实施有效的区域管控,强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桂人员管理,坚决织严织密基层防控网,筑牢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红色防线”。

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直接检验,闻令而动、干在实处、冲锋在前。

共产党员要积极行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在履职尽责上当先锋,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及时报备行程,坚持在公共场合、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减少出行活动、聚集活动,不在疫情期间违规操办婚丧喜宴等,有效阻断病毒传染途径。带头加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本人及家人健康状况,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咽痛等症状,按照要求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带头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不讲条件、冲锋在前,当好群众“主心骨”,守好防疫“责任田”。带头维护良好秩序,及时学习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密切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强化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舆论宣传引导。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改变传统的祭祀方式,主动采取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缅怀故人,更加注重对逝者精神文化的传承,致力于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桂阳县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1日

来源:中共桂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刘艳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