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做强龙头企业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欧阳朝夕 骆国平 编辑:陈祎 2013-07-08 08:45:39
—分享—

  近日,湖南济草堂金银花饮料公司进行了扩营搬迁,投资2000万元引进的全新PET塑料瓶瓶装饮料生产线在桂阳芙蓉食品项目区正式投产。据悉,济草堂公司是该县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1项,金银花原料生产基地8.1万亩。

  近年来,桂阳以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发展,启动建设了近期投资23亿元总面积321公顷的芙蓉食品专业园区,引导龙头企业入园,园区聚集龙头企业19家,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发展并以此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搭建发展平台的基础上,该县注重龙头企业生产要素市场的培育,通过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促进土地资源向龙头企业集中。采取财政贴息和财政奖励措施,建立优质农产品营销中心,促进农产品与市场、超市对接,拓宽市场营销渠道。以油茶产业为例,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引进和扶持10余家龙头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油茶开发。

  桂阳通过实施商标战略推进龙头企业品牌创建,该县拥有的6件省级以上著名商标农产品品牌,龙头企业占5件,济草堂还跻身中国驰名商标行列,有效推动了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走出桂阳。目前,该县累计培育龙头企业70家,其中市级以上19家,打造了济草堂、太和辣业、宏润油茶等骨干龙头企业,龙头企业完成销售收入近30亿元,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欧阳朝夕 骆国平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