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州志之外》内容简介

编辑:陈祎 2015-01-28 09:50:47
—分享—

  

  《州志之外》封面

  《州志之外》是一部全面、系统、详细、真实地记录和反映桂阳史实的专著,是作者多年来研究桂阳人文历史的成果集,同时也是一部反映桂阳历史人文的小型百科全书。

  《州志之外》名为之外,其一是对《桂阳州志》的延续,其二是对志书的补正。其三是使这些史实不落于历史的尘埃之外。从内容上看,是历代州志的补遗,历代州志记叙的,本书在此概不赘述。从形式上看,单列成篇,是志书的另一种写法。

  《州志之外》采用按章节体“横排门类,纵写史实”,分灵地蕴人杰、古郡留鸿泥、名篇见风采、旧迹证沧桑、山川发奇气、沿革溯渊源、巫楚衡粤风、逸闻传雅韵、物产列雄州等九个章节,分别记述了桂阳名人、名人芳踪、前人著述、逸闻传说、古迹文物、风土民俗、名山大川、沿革故事、特产优品的内容,全书共九章,二十六万字,一百四十五篇。

  作者简介:

  彭广业,男,汉族,七十年代初生,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毛泽东文学院第六期学生,郴州市诗词、楹联协会会员,桂阳县诗词楹联协会主席。二十年来,致力于桂阳乡贤文学研究,已有十余万字散见于各类报章杂志,现供职于桂阳县委宣传部。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