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记桂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者谭宜达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卓林 编辑:陈祎 2020-03-25 09:59:28
—分享—

3月8日,到华泉雅里村看望抗战老兵。

3月13日,走访看望贫困学子,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

3月16日, 为十户居家隔离人员送菜。

……

翻开我县古郡志愿者协会会长谭宜达的工作记录本,一点一滴的感动涌上心头。

今年55岁的谭宜达是志愿服务队伍里的“老黄牛”。古郡志愿者协会2008年成立,他是协会里第一批主动报名的志愿者。

算一算,十多年的时间老谭做过的好事多到数不清。小到爱心送考、支援县里组织的服务活动,大到联系爱心社会组织,为需要帮助的人争取到资金项目,谭宜达一直乐此不疲。

2016年,谭宜达主动争取到郴州爱心大米基金会项目支持,带领和组织志愿者为莲塘镇、欧阳海镇等边远乡镇209名孤寡残疾老人发放爱心大米20次,价值20余万元。

2017年,他组织参与“致敬逆境中的行善者”项目,找到困境中的行善者10名,每逢年过节及生日都对他们进行慰问和陪伴,让目前6位家庭困难的行善者能领取每月500一1000元的生活费。

桥市乡桐林村93岁高龄的孤寡老人廖礼花年轻时曾是村里的义务接生员,如今年纪大了行动不便,生活也非常困难。谭宜达带领志愿者们为她送去助行器、坐便器、衣服、床单及鞋袜,老人家穿上久违的新衣,眼里含着泪花道谢。

谭宜达特别热衷关爱抗战老兵。他利用自身的人脉资源优势,主动与多家爱心基金协会联系,共寻找到抗战老兵21名、老兵遗孀3名,每月为老兵、老兵遗孀送去慰问金600-1200月不等。

樟木莲荷村93岁的抗战老兵吴开柄老伴去世多年,一个人住在一个简陋的房子里,房子漏水,屋内没有一件像样家具,他多方筹集一万元爱心款帮助老人把房子重新修膳。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是谭宜达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老谭的倡导下,协会积极参与春蕾计划助学活动,为120多名贫困学生争取到15万元助学金。他还组织协会筹集“壹基金温暖包”给白水、华山、光明等山区高寒地区贫困学生筹集温暖包644个,累计金额23.5万元。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老谭主动请缨加入防疫阵营,带头参与社区值班执守、入户排查。每天坚持为社区居家隔离观察家庭送上新鲜蔬菜、鸡蛋和面条等生活物资。他穿上红马甲忙活在大街小巷,成为一名“志愿先锋”。

谭宜达每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用于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他开了一家饭店,虽是名生意人,但这些年来,他下乡开的自己车,烧的自己油,却从来不算半分账。“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卓林

编辑:陈祎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0/03/25/6905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