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不负春光——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特派员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安伦 编辑:陈祎 2020-04-08 10:00:00
—分享—

春来农事不等人。连日来,我县37名科技特派员和18名科技专家志愿者们奔赴田间地头、农机企业、乡镇圩场等地,“一人一片区”对360多家专业合作社进行防疫复工指导,发挥科技优势,助力做好“科技助农村村富”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农户解决难题,倾力助推农民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科技专家到我们这来,传授给我们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真是给我们下了场‘及时雨’。”当地烟农欣慰地说。志愿者们在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通过实地走访、发布技术指导信息、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苗寄栽操作标准和技术要求,教他们做到边栽边管,确保烤烟移栽质量,确保寄栽工作顺利平稳。

科技特派员志愿者们多次深入城区、乡镇圩场和造林现场,指导群众复耕备耕,切实解决农民在复耕备耕方面存在的困难。使全县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等产业不误农时,稳步推进,生机勃发。

农机科技特派员吴华兰带领全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到涉农机企业,摸清企业复工复产底子,协助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帮助防疫期间企业生产、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复工复产。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安伦

编辑:陈祎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0/04/09/7005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