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桂阳】湘山阁古书院修缮工程快赶工期 稳保安全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娣 欧阳桂 谢新阳 编辑:李维坤 2020-05-18 17:44:21
—分享—

近日,记者在敖泉镇湘蓬村的湘山阁古书院看到,书院的修缮工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8月初可基本完工。

湘山阁书院始建于南宋宝祐六年间,前身为湘山寺,为参禅悟道、藏书纳典、修身养性之地,同时也是私塾学堂,战乱年代还曾是书生隐身避难之所。书院总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书院呈三进四合院式砖瓦土木结构,院内保留有宋末元初的湘南民俗建筑风格,为桂阳仅存最古书院。

湘山阁书院修缮工程秉承“修旧如旧”的原则,工程队将对书院的地面、墙面、屋面、门窗、楼板等进行一次全面的维修。因为工程量大,工程队目前安排了20人入场施工,并抢抓良好的施工天气和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湘蓬村是一个拥有976户、4168口人大村庄,当地有着大量生源。2019年,湘山小学被撤销,村里的孩子上学要到镇上的中心校读书。低年级的学生家长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只能选择就近租房陪读。村干部告诉记者,等到书院修缮之后计划继续办学,方便村里的孩子就近上学。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娣 欧阳桂 谢新阳

编辑:李维坤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0/05/18/7271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