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桂阳】县残联:评残办证送上门 点对点服务助脱贫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琴 何禹军 编辑:李维坤 2020-05-19 23:04:09
—分享—

残疾人脱贫事关脱贫成效,为巩固脱贫成果,我县开展点对点疑似残疾人上门评残办证服务,同时针对特殊残疾人,县残联还免费将其送往医疗机构进行评残鉴定,助力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

在舂陵江镇海塘村,最后一批疑似残疾人便民评残办证服务正在进行中。今年73岁的罗南文因脑溢血瘫痪在床已有三年,由于儿子在外打工,他只能靠儿媳阳娇照顾,无法去医疗机构评残。如今残联上门评残办证,也解了他们出行不便的难题。

除上门评残办证外,县残联还针对特殊残疾人,免费将其送往医疗机构进行评残鉴定。舂陵江镇横塘村村民黎辉秀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小就有听力残疾,因家人在外打工,他言语沟通不便,残联工作人员知悉情况后,是第一时间上门将黎辉秀接到医疗机构进行多方评残鉴定,缓解了其不少资金压力。

通过“春雨行动”残疾人专项办证活动,县残联摸底统计人数共1730人,目前已鉴定人数为1421人,残疾证办理和残疾人政策保障也在进一步落实当中,确保贫困疑似残疾人办证方面不出现“透风漏雨”情况,实现残疾人贫困户顺利脱贫。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琴 何禹军

编辑:李维坤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0/05/20/7275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