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一个知法、守法、普法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员——致全市党员、公职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新桂阳 作者:郴州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李维坤 2021-05-14 17:47:57
—分享—

全市广大党员、公职人员:

近年来,随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普及,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日渐增多,给安全出行带来严重隐患。据统计,涉摩涉电交通事故占全部交通事故的70%以上,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我市今年以来发生多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死亡受伤交通事故。为彻底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乱象。当前,市委市政府再次部署开展涉摩涉电集中整治行动,请广大党员、公职人员率先示范、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做一个知法懂法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了解涉摩涉电各种违法行为及法律后果。知晓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车无照、人无证、加装伞棚、不戴头盔、超过两人、逆向行驶等都是违法行为,一经查获,都将受到扣车、罚款甚至拘留等行政处罚,并将违法当事人违法信息抄报相关部门,作为扣除相关绩效津贴的依据。

做一个守法遵法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员。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严格做到“七不”:无驾驶证不驾(乘)、无牌照不驾(乘)、无头盔不驾(乘)、有伞蓬不驾(乘)、超过2人不驾(乘)、逆向行驶不驾(乘)、非法营运不乘。

做一个普法倡法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员。积极向亲友、同事及周边群众普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安全常识及法律知识,宣传政府整治涉摩涉电违法行为的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自觉抵制、及时劝阻各种违法现象,携手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郴州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3日

来源:新桂阳

作者:郴州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李维坤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1/05/14/9340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