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市场监管局:“三个全面”护航价格监管

来源:新桂阳 作者:陈勇 李歌宏 王成家 谢小军 编辑:刘艳萍 2021-08-06 10:19:20
—分享—

“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比较到位,我也打了疫苗、戴了口罩,心里挺踏实的。”正在桂阳一超市购物的刘女士表示,只要人人做好防护,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价格监管事关经济发展、民本民生,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日常所需,桂阳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通过“三个全面”对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服务价格进行监管,为疫情防控保“价”护航。

全面部署,强化宣传引导。该局迅速制定疫情价格监管方案,成立7个价格监管督查组,对防疫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进行统一部署,对市场监管所落实防疫工作进行督查。此外,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指导市场监管所综合运用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督导检查等方式,引导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全面检查,突出监管重点。该局加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以及粮油、肉蛋菜奶等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通过询问货源供给情况,查看商品进销价格,对比同种商品前期价格等方式做好价格检查工作。同时,提醒告诫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不得哄抬价格、不得囤积居奇、不得串通涨价。

全面梳理,强化投诉处置。该局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12315投诉举报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对群众反映集中、媒体关注度高的问题,及时组织检查,回应社会关切。同时注重对涉疫价格方面问题的归集,确保做到及时受理、及时流转、及时处置、及时反馈。

截至8月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429人次,召开现场约谈会2场次,上门约谈市场主体39户次,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1000余份,检查市场主体954户次,受到群众好评。

下一步,该局将联合发改等职能部门,持续加大价格监管,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来源:新桂阳

作者:陈勇 李歌宏 王成家 谢小军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1/08/06/9751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