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对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入(返)桂人员进行提档升级管控的通知

来源: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艳萍 2022-02-05 18:46:51
—分享—

关于对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入(返)桂人员进行提档升级管控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各单位、农林场所、省驻桂各单位:

2 月 4 日,我省邵阳市城步县报告一例深圳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返回人员阳性病例。根据研判,广东省深圳市新发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大多数病例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关联,此轮疫情已波及至广东省云浮市、惠州市、梅州市、河源市等地,且在广东省云浮市造成续发感染。本次疫情涉及的风险人员流动性大,社区传播扩散和外溢风险较高。春节期间广东返乡人员急剧增多,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县要对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入(返)桂人员进行提档升级管控,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重点防控工作,科学指导返乡重点人员的精准管理,分区分类做好精准防控。

一、分区分类开展入(返)桂人员排查管理

( 一)对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桂人员提档升级管控。对1月 16 日 以来,有深圳市宝安区高中风险区、封控管控区旅居史的入(返)桂人员暂实行隔离医学观察,有深圳市宝安区其他区域(非高中风险区、封控管控区)旅居史的入桂人员,暂实行7 天居家健康监测和 7 天自我健康监测(见附件)。

(二)对深圳病例密切接触者开展 “回头看”。全县要对已排查的密切接触者逐人进行流调溯源,确保轨迹清晰,要进一步追踪排查同住、同时同室的相关人员,按次密接进行管理,做到“四清”,即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

二、落实人员管控和信息上报

(一)排查到的人员对照(附件)的健康服务措施要求实行分类管控,符合集中隔离条件的送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进行居家的明确管控责任人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各乡镇(街道)、农林场所、园区每日摸排情况通过疫情防控业务交流QQ群共享表《桂阳县2022年春节期间流入人员信息登记表》上报;县直机关单位、各企事业单位每日摸排情况按属地原则报所属村(社区)。各乡镇(街道)要将排查信息(包括自主排查和上级推送)录入《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做到日清日结,录入排查信息的范围:在管控期内的高中风险地区入(返)桂人员。

三、加强春节期间返乡重点人员精准管理

各地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31号)和《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关于做好湖南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肺炎防指综发〔2021〕12号)要求,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加强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口岸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加工企业等高风险岗位重点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网格化管理,确保社区报备不漏一人。督促相关人员做好体温、症状等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

四、动态调整管控方式

要及时关注高中风险地区、封控管控区域调整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管控方式。对高中风险区、封控管控区解除的区域,既往防疫健康服务措施可全部解除。有健康服务措施下调管理区域的旅居史者,在完成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7 天 3 检且无异常的前提下,按照现有管控措施实施。对既往有健康服务措施升级管理区域的旅居史者,经风险评估后,可继续落实或升级原有的健康服务措施。

五、落实健康码转码责任

要根据《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 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有关工 作的通知》(湘肺炎防指防发〔2021〕134 号)要求,落实对健康码异常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基于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个人承诺,依法依规采取防疫服务措施,不得单凭健康码作为依据对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对已推送的风险等级不符的人员信息,要落实健康码转码责任,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转码。

附件:疫情发生地入湘人员健康服务措施(调整时间2022年2月4日)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4日

来源: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艳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