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五加强”的指令(2022年第1号令)

来源: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艳萍 2022-03-16 23:34:13
—分享—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五加强”的指令

(2022年第1号令)

当前,疫情形势多点散发,严峻复杂,结合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更好地做好应急状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现就我县当前疫情防控“五加强”工作规定命令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各乡镇(街道)在重要位置制作不少于10条、每个村(社区)不少于6条、每个单位不少于6条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确保可视范围内一目了然。

二、加强重点人员信息排查。加强对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红黄码人员、高风险岗位返乡人员的排查,做到不漏一人。

三、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监测人员要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或村医专人跟踪盯守,监督落实健康服务措施。

四、加强重点场所防守。全县各级各类场所务必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扫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各交通路口服务站点要督促省外入桂人员,坚持扫场所码、行程卡、“入桂去向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五、加强应急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应急状态下的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摸排管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物资储备能力,人员组织能力等,加强实操演练,争取在最短时间、用最小成本,取得最好的处置效果。

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二0二二年三月十五日

来源:桂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刘艳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