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疾控温馨提醒!

来源:桂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刘艳萍 2022-03-18 15:09:17
—分享—

@全体市民朋友,核酸检测,这些事项请您注意!

采样前:

在核酸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尽量不喝水;严格落实“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除采样时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示。

采样时:

一、前面的受测者结束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应该是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带好口罩。

二、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医护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这类物品寄放在台面上。

三、完成采样后,尽量吞咽口水,不要吐掉,以免交叉感染。医护人员的采样棉签是无菌的,测试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直接吞咽是没有问题的。

采样后:

要注意手部卫生,可用免洗酒精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的医用垃圾袋,立即离开,回家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不在采样点逗留!

桂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3月18日

来源:桂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刘艳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