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2022年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形成合力 打赢禁毒战 确保桂阳平安

来源:新桂阳 作者: 夏峰 李盈 编辑:刘艳萍 2022-08-03 16:06:31
—分享—

8月2日,全县2022年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巫初华强调,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坚决扛牢禁毒工作政治责任;要咬定目标、集中火力,全力攻坚禁毒工作重点任务;要下定决心、凝聚合力,切实推动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确保桂阳平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李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刘勇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当前禁毒形势,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卫健局和鹿峰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巫初华强调,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坚决扛牢禁毒工作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问题短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要咬定目标、集中火力,全力攻坚禁毒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打击整治,对毒品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从重、从严、从快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挤压毒品生存空间;强化宣传预防,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突出加强对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强化管控帮扶,持续深入开展吸毒人员“大排查、大管控、大查处”行动,严管吸毒人员,严防涉毒肇祸,加强戒毒康复服务,把涉毒人员管控好,不断提高涉毒人员戒断巩固率。

要下定决心、凝聚合力,切实推动禁毒工作落到实处。要履责尽责,各单位按照责任制规定切实履行好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禁毒工作职责,密切沟通配合,确保常抓不懈、落实落地。要跟踪见效,进一步加大考评问效力度,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导致问题泛滥、造成不良影响的个人和单位要严厉追责问责。要始终绷紧禁毒这根弦,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确保桂阳平安。



李志强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要强化排查管控,进一步消除突出涉毒风险隐患;要强化要素监管,进一步完善涉毒物品管控机制;要强化打击整治,进一步掀起厉行禁毒高压态势;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凝聚全县禁毒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全县禁毒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决定性成效,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县级领导杨君毅、钟宾、邱平继、宁向东、周杰、朱元清参加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 夏峰 李盈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8/03/11593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