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召开2022年“爱心助学”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暨教育基金募捐大会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勇 谭明艳 编辑:刘艳萍 2022-08-19 17:10:38
—分享—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爱心助学”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暨教育基金募捐大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现场认捐2687万元,为首批123名获得资助的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37.3万元。县委书记巫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基金会工作报告,宣读了《桂阳县2022年爱心助学倡议书》《桂阳县教育基金会2022年“爱心助学”资助家庭困难大学新生情况通报》。会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踊跃举牌认捐,会议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发放了捐赠牌,为获得资助的第一批大学新生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廖婉谕、周连政在发言中感恩县委、县政府以及县教育基金会的重视和关心,感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爱和付出,表示将不负期望,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勇攀高峰,争做心怀感恩的好青年。

巫初华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金榜题名的全体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县教育基金会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向踊跃捐资助学的所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崇高敬意。

巫初华指出,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对教育投入资金毫不吝啬,全力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教育,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毫不动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做到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问题优先解决,真正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做细。

巫初华指出,奉献爱心就是播种希望。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桂阳的教育事业,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县教育基金会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不断拓宽筹资渠道,加强资金管理,阳光操作、规范运行,帮助更多孩子点燃梦想、照亮未来。

巫初华指出,拼搏奋斗必将无悔青春。希望同学们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负青春,不负年少,争做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担当时代重任;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好好学习,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回报父母的养育和家乡人民的关爱,造福社会、奉献人民。

李志强指出,要弘扬重教助学风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资源优先配置、教育问题优先解决。要发扬守望相助精神,进一步擦亮“爱心助学”活动品牌,放大社会效应,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参与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广大干部群众要常怀慈心、多行善举,共同把爱心助学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办好。要励志奋斗成功成才,希望受到资助的所有同学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家乡父老的期盼,转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用才干、用智慧、用青春,回报党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县级领导杨君毅、刘久正、肖晖、黎宾、夏红、李梅玉、刘小明,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瑞琳等参加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勇 谭明艳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8/19/11738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