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高度重视 把握关键 强化担当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勇 邓超玮 编辑:欧阳泉 2022-09-16 09:15:13
—分享—

9月14日,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巫初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握关键、强化担当,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培训班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和结对联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中共桂阳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和结对联系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作了起草说明,安排部署我县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

巫初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防返贫监测帮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要把握关键,全面提升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质量。要把好返贫动态监测关,坚持应纳尽纳,坚持稳定消除;要打好精准施策组合拳,认真落实结对任务,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积极完善公共服务;要提升走访帮扶满意度,确保走访更扎实,帮扶更精准,算账更细致。

要强化担当,着力凝聚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把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各负其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督查督办,以好作风推动好落实,以严督查推动真落实。

李志强要求,要守牢防返贫监测底线,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和结对联系工作机制,健全防返贫常态化监测机制,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加快推进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发挥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引领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县领导杨君毅、李胜利、黎宾、许治国、贺龙跃、戴玲俐、欧阳育军、周平、黄飞勇、李鲁参加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李勇 邓超玮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16/11832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