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志强调研“戴帽工程”工作:常态长效推进“戴帽工程” 营造安全畅通有序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新桂阳 作者:何卓 编辑:欧阳泉 2022-09-26 09:34:41
—分享—

9月24日下午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率县政府办、县交警大队、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县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到城区调研“戴帽工程”工作。

在园艺路、牛巷口路执勤点,李志强实地查看了过往市民骑乘“摩电车”佩戴安全头盔等情况,听取“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随后,李志强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就“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不力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在医院出入卡口,李志强实地查看、询问了解了现场整改情况,并要求,医院作为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场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举措,全力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全面督促“摩电车”骑乘人员“拆伞戴帽”、文明出行。

李志强强调,提高“戴帽率”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调度,健全联动机制,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交警部门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做到控源头、管路面、查重点、强引导,不断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戴帽率。同时,要常态化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以常态促长效提升,以长效抓落实,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组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深入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戴帽”,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新桂阳

作者:何卓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69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