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举行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成立、消防救援大队产业园站驻队执勤暨“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新桂阳 作者: 何卓 谢新阳 黄磊 编辑:欧阳泉 2022-11-08 09:09:27
—分享—

11月7日上午,我县举行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成立、消防救援大队产业园站驻队执勤暨“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巫初华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工作,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桂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委谢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出席活动。

现场宣读了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设立桂阳县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的通知》《关于乡镇(街道)社会治安和应急服务中心加挂消防所牌子的通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同意桂阳县产业园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投入驻勤的批复》。

谢斌与巫初华、李志强分别为“桂阳县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桂阳县产业园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揭牌。

随后,巫初华宣布桂阳县“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巫初华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强化城乡消防安全基础,加强消防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县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战斗在防火灭火、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巫初华强调,当前,正处秋冬季节,是全年火灾防范的关键节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服务中心的成立和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扣“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消防安全责任链条,完善消防安全监管机制,织密织牢消防安全网络,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让消防知识进村入企、深入人心,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县消防救援队伍要认真践行习近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方针,聚焦“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转变,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身份定位,强化专业训练,提高作战能力,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为推动桂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谢斌、巫初华、李志强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消防指战员,实地查看了消防救援软硬件设施建设等情况。

县领导李胜利、许治国、戴玲俐、李卫国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新桂阳

作者: 何卓 谢新阳 黄磊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1/08/12021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