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香相伴,甜而不腻--酒酿猪脚

来源:新桂阳 编辑:刘艳萍 2022-05-05 08:48:19
—分享—

甜酒酿猪脚,又叫伍圆猪脚,是桂阳的一道传统美食。因其甜而不腻,色泽鲜艳,药食同补,颇受食客喜爱。曾在味道湖南大赛中,斩获桂阳赛区、郴州赛区金奖。五一假期间,不少食客邀三五好友,一起打卡“蓉味厨房”,品尝这道桂阳特色民间美味。

【食 材】

猪蹄,取肉多骨少前蹄2斤,再配以当归、红枣、当参、莲子、枸杞、冰糖、黄糖、甜酒糟。

【工艺】

1.猪蹄斩断、入锅,先用开水汆一下,去浮油。

2.清洗后,猪脚入高压锅,再放入冰糖、枸杞、莲子、当归、红枣、当参等配料。

3.熬制糖水,放入一定量的糖入锅,加入少许水,慢慢熬制成焦糖色泽,在加入约500毫升水。

4.把熬制好的糖水缓入高压锅中,盖好后,中火加压熬制。

5.约30分钟后出锅,装入煲内。

6.将备好的甜酒糟浇淋在刚出锅热气腾腾的猪脚上即可。

【功用】甜酒酿猪脚甜香而不油腻,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有美容养颜功效;同时,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具有益气、生津、活血等作用。

来源:新桂阳

编辑:刘艳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