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00后”特教教师胡安娜:让每一颗“星星”都散发光芒

来源:新桂阳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欧阳泉 2022-09-09 09:07:55
—分享—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是每名特教教师的使命和梦想,2020年9月,“00”后桂阳教师胡安娜带着这份使命感来到了桂阳县特殊教育学校,两年来,她带着耐心与恒心陪伴每名特殊学生,将爱和温暖照进孩子们的生命中。

“一个脑袋圆又圆,两个眼睛大又大...”9月8日,在桂阳县特殊教育学校,胡安娜正在教孩子们学习自己自编的美术歌谣,让孩子们从歌谣里学习“小蜜蜂”的画法和数字“1”“2”在生活中的应用。“我们最喜欢胡老师的课了,很有趣,上她的课很快乐。”学生周依妮乐呵呵地说。

2000年出生的胡安娜是一名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她回到家乡,成为桂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教师。“00后”褪去稚气,成为教师,没有一点压力是不可能的。但对于胡安娜来说,“00后”更应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于是,她不断积累经验,将自己的“新想法”注入课堂教学内容中,让知识“活起来”。“我认为不能以灌输性的方式去教学,最重要的是寓教于乐。所以我选择创新自己的教学方式、教育理念,提高自己的课堂氛围,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更好地收获知识。每一个特殊孩子,都是遗落在人间的星星。只要我肯努力,他们一定能够散发出更大的光芒。”胡安娜说。

由于身体缺陷,残障儿童在学习方面面临着更多的困难,胡安娜就把知识点化作跳动的音符,描绘成生动的图片,引导孩子多用手和眼睛去感知世界、表达自我。她把攻克学习难点比作“打怪兽”,学生有了一点进步都会得到她的大力表扬,孩子们也慢慢能听得进课、听得懂课,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胡老师很爱我们,对我们像妈妈一样,我们也最爱她。”学生李小娟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胡安娜的努力下,孩子们逐渐开朗、自信起来。特教工作是残障孩子和残障家庭的希望,作为一名特殊教育老师,胡安娜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她也将继续用她的坚守点亮更多的“星星”。

“胡安娜老师是我们学校第一个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的公费师范生,她很有志向,作为一个公费师范生,选择特殊教育,本身就是一个有志向的一个选择。来到学校之后,她身兼数职,每一项工作做起来都很细致很勤恳,我在她身上看到的是‘00后’不服输的一种精神。”桂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何柳青说。

来源:新桂阳

作者:廖诗卉 黄磊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09/11810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