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桂阳 | 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志愿者义务植树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超玮 编辑:刘艳萍 2022-03-14 10:27:00
—分享—

恰是一年好春光,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志愿者30余人,在县茶场周边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此处空地之前是一个大深坑,因地处郊区离城区近,慢慢演变为渣土堆积地,面积将近百亩。结合土质特征县人武部决定在这块地上种满柑橘,让废地焕发生机、长出甘甜。

志愿者李岚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暖春三月值此青绿,我很开心,能够为建设美丽家乡增添绿色动能,同时也相信在生态优美的桂阳,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在指挥人员的口令下,志愿者站姿列队、提水挖坑、植树培土、浇水护苗都有条不紊、规范有度,既有挖土时的豪情,也有护苗时的柔情,展现了新时代民兵队伍刚柔相济、团结认真的精神面貌。

县人武部干事刘上铭表示,“植树造林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双碳’战略理念的最直接体现,近年来桂阳积极推动民兵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桂阳添上了一抹浓浓的橄榄绿。”

短短的半个小时,百余株柑橘苗“安家落户”。下一步,县人武部将结合春季新兵、预备役训练持续开展植树添绿活动,把整块渣土地植满柑橘。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超玮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3/15/11009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