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切实守护好桂阳的绿水青山 蓝天净土

来源:新桂阳 作者: 邓超玮 何卓 编辑:欧阳泉 2022-09-23 08:58:51
—分享—

    9月22日上午, 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巫初华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市工作部署,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做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守护好桂阳的绿水青山、蓝天净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郴州市和桂阳县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相关工作。巫初华向有关县直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下发了任务交办卡。

巫初华强调,要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中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实,持续自我加压,以更严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警示片披露的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零销号、整改彻底。污染防治上要再发力,切实守护好桂阳的绿水青山、蓝天净土。生环委要加强调度,准确研判全县生态环保情况,找出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治理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环境事件。

要充分凝聚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要强化监管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加大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要强化督查督办,统一调度,确保交办的各项任务按照“137”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李志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责任。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把生态环保的要求作为首要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生态环境的落实作为重要的发展举措。要全面加强排查,突出重点领域。上级交办反馈的任务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要对标上级要求,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严格执法监督,及时查处违法行为。相关行业部门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加强执法监督,对违法行为“零容忍”。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一把手”要带头抓,加大生态环保知识宣传,开通有奖举报、有奖监督热线,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县级领导钟宾、戴玲俐、邱平继、刘勇、周平、刘建平、李卫国、周杰、朱元清参加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 邓超玮 何卓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23/11861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