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巫初华调研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 聚焦问题整改 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超玮 编辑:欧阳泉 2022-10-09 14:09:33
—分享—

10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巫初华率市生态环境局桂阳分局、县应急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调研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和“利剑”行动开展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全面细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巫初华先后来到三和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尾矿库、银星有色冶炼有限公司、正和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察看尾矿库库坝治理、污废水收集池建设、生产排放管理、污水处理厂管理运营等情况,现场分析研判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巫初华指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环保问题整治工作,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分析、研判和处理,做好环境保护验收,把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各矿山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系统思维、全局观念,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认真落实整治措施,确保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严格对照有关政策标准,把环境保护各项制度措施落细落实,使企业环境管理上水平,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要进一步强化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维护与管理,不断完善管网建设,不断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努力实现污水处理运行效益的最大化,促进污水处理厂规范运作、高效运行。

县级领导许治国、戴玲俐、李卫国、黄龙参加调研。

来源:新桂阳

作者:邓超玮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0/09/11914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