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拐防骗 安全常在 —— 桂阳县士杰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模拟演练活动

来源:新桂阳 作者:胡井芬 编辑:欧阳泉 2022-10-28 10:33:31
—分享—

“不要跟陌生人(骗子)走,不吃陌生人(骗子)给的东西……”这样的安全提示相信每一位家长都与幼儿园老师一样无数次地告诫孩子。但是,真有陌生人(骗子)用好吃的、好玩的来引诱孩子的时候,孩子们是否还能记住我们的谆谆教诲?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检验幼儿的防拐意识,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的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10月26日下午,桂阳县士杰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模拟演练活动。本次活动该园邀请了各班一位家长友情出演“骗子”,在下午放园时段诱拐幼儿离园。

▲演练前准备会

活动开始前,为了活动开展真实、有序、有效,该园组织友情出演“陌生人”的家长及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召开了演练前准备会议。会上对人员、场地进行了安排、分配,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要求大家把握好尺度,禁止有恐吓的语言,避免幼儿心理伤害。

▲“骗子”用糖果诱拐孩子画面

活动过程中,“骗子”以充当孩子爸妈的朋友、亲戚、邻居等身份到班上诱拐接孩子离园,并抓住幼儿的心理特性,利用零食、手机、玩具、叫出孩子名字等各种方法诱引幼儿上当受骗。绝大部分孩子已经有了“防拐骗”意识,无论“骗子”使用什么招术,孩子们就是不上当,自然也就没有被拐走,但也有极个别孩子无安全意识,“骗子”或用糖果或称是爸爸同事或同学妈妈等伎俩轻而易举地就被骗走了,这着实让人汗颜。幸运的是今天只是模拟演练,如果真碰上了拐骗的人,就如其中一位参与“骗子”的家长所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后果不堪设想…”

▲活动后,家长与园领导交流、探讨

活动后,友情出演“骗子”的家长们与园领导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讲出各自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让孩子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防范意识,巩固安全常识,也再次给自己敲响了警钟,活动非常有意义,望学校以后多多开展,还强调,自己以后在家也要强化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提升孩子安全防范意识。

▲参与活动老师与家长合影

来源:新桂阳

作者:胡井芬

编辑:欧阳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