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志强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何卓 编辑:欧阳泉 2022-11-01 08:51:45
—分享—

10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主持召开十八届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省、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指示批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书面学习了第19期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一县一策”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阚保勇代市长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情况通报》的批示精神;通报了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市国庆假期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视频抽查情况通报精神,省森防办《关于印发领导同志批示抄清及王一鸥同志在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等文件及市委书记吴巨培有关批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秦国文副省长在舂陵水省级河长巡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精神,2022年1-9月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郴州市安全生产“黄牌警告”“一票否决”实体挂牌警示制度》的通知精神,2022年全省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桂阳的新答卷。

会议要求,要倒排时间、加快进度,举全县之力,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措施,进行集中劝返、严格管控、严厉打击、压降两卡、强化宣传,全力以赴抓好反诈打跨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缉毒执法打击,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吸毒人员查控,严防涉毒肇事肇祸;要进一步加大涉毒、制毒隐患场所排查力度,清除涉毒、制毒源头隐患;要进一步加大毒品预防教育,大力普及禁毒知识。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抓“戴帽工程”,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真正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治强大合力;要扎实举措抓“戴帽工程”,强化源头治理,强化执法整治,深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摩电乘驾人员安全行车意识;要持之以恒抓“戴帽工程”,树立打“长久战”思想,建立常态化严管整治机制,不断深化巩固整治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要立足于“防”,坚持以“防”为先,用尽用足所有排查措施,全面消除一切风险隐患;要坚持以“管”为要,千方百计“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控野外用火,严管重点人员,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把食品安全上升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优于一切、压倒一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加强隐患排查,加强执法打击,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六大百日攻坚行动,决胜全年目标;要综合施策,构建“区域联防联控新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空气质量网格化;要加大宣传,营造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1-9月民生实事完成情况,通报了第13、1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落实情况,真抓实干工作情况。各副县长向政府常务会作了工作报告,研究了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李胜利、许治国、刘勇、夏红、刘建平、黄飞勇、李卫国、龚茂才等出席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何卓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1/01/11997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