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办第一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暨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作风建设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编辑:欧阳泉 2022-11-02 08:47:38
—分享—

10月31日,县委书记巫初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县委办第一党支部“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暨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巫初华指出,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县委办“头雁效应”,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与“巩固后院”,在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桂阳中彰显党办担当、贡献党办力量。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员教育片《“志”在开慧》;巫初华同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微党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巫初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作风建设专题,对照“六个方面”整治重点和突出问题,仔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做到实事求是、坦诚相对,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巫初华强调,县委办作为“四最一中枢”的政治机关,承担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任,要在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上作表率。县委办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折不扣抓落实,推动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在桂阳落地生根。

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表率。要当好参谋助手,充分调研、了解社情民意,从县情实际出发,积极出谋划策、献智献策。要当好协调妙手,敢于协调、善于协调。要当好督办能手,督到实处、查在关键、责任到人,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坚持结果导向与“137”工作机制,以抓紧快办的态度抓推进、以雷厉风行的手段抓落实。

要在严于律己、永葆本色上做表率。要严肃政治生活,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明工作作风,发扬能吃苦、能战斗、敢担当的优良作风。要严守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干部作风“十严禁”要求,切实打造党风廉政建设的模范机关。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戴玲俐参加活动。

来源:新桂阳

作者:曹诗灏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1/02/12001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