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循环发展的新科技新路径

编辑:陈祎 2014-12-09 10:26:45
—分享—

  

  全面落实“工业强县,园区兴工”的发展理念,桂阳工业园继2013年获得“湖南省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称号,今年又升级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

  当前桂阳正全面实施“3311”工程,谱写循环经济谱新篇。桂阳将利用4年左右的时间建成3个基地——全国铅锌冶炼循环化改造示范基地、全国最大微晶石墨循环经济产业基地以及湖南宝山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以三个基地的发展引领和带动桂阳矿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同时,依托三大产业基地构筑3大循环经济产业链——铅锌、石墨、铜循环经济产业链,把三大优势矿产资源经济价值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要吃干榨尽。

  在“3311” 循环经济工程规划中“33”是战略性的和全局性的谋划和布局。而其中的“11”工程才是他发展循环经济的具体举措和目标。

  因此,桂阳县还将培育10家循环经济骨干示范企业;实现园区技工贸总收入超1000亿元。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近年来桂阳在转型发展中着重矿业经济的转型,为推动矿产品向精深加工方向转变,引进了一大战略投资者同时对境内矿业经济进行整合升级,为此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园区主导产业为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和非金属制造业,已入园企业170家, 2013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358.3亿元。

  循环园区改造方案共涉及57个项目,总投资105.65亿元。到2018年,所有57个规划项目实施达产后,可增加产值约535亿元,循环化改造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到2018年将达到289亿元,污染减排带来的间接经济效益将达到76亿元。

编辑:陈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