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南方苹果加紧开展花期授粉

来源:新桂阳 作者:欧阳桂 夏峰 编辑:陈祎 2020-04-08 10:00:00
—分享—

随着气温回升、雨量增多,不少果树进入花期,努力提高授粉率、增加座果率成为果农们的当务之急。

在我县方元镇南方苹果种植基地,苹果花已经争相斗艳,赏心悦目。

董事长袁光明正带着大家在果园里忙碌着,压枝、剪枝是这段时间最重要的管理工作。

“这苹果枝拉到100到120方向(度)更加好,第一个方面呢就是让它从营养生长到伸直生长,对这个植物座果率高。第二个方面阳光充足,便于空中蜜蜂授粉。第三个方面,阳光充裕以后,成熟的果实品质要好些。”袁光明告诉记者。

目前,袁光明的60亩苹果基地里,苹果花已经盛开了70%左右,能否实现今年的丰收,授粉的好坏成为了关键。预计20天左右可完成授粉。

今年,金盾南方苹果有限公司又新培育了5万余株优质苹果苗。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往年的苗子到这个时候已经销售一空了,但今年受疫情对物流的影响,基地里还有近一半的苗子没有卖出去。

“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南方苹果苗子的销售比往年要差一些,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我们的苗子今年都可以销售出去,让更多的地方种上我们的南方苹果。”总经理袁长征说。

来源:新桂阳

作者:欧阳桂 夏峰

编辑:陈祎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0/04/09/7005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