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桂阳 | 久病床前见真情 69岁老人照顾生病老伴14年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娣 谢新阳 编辑:刘艳萍 2022-03-16 11:09:55
—分享—

现年69岁的邓小斌是国网桂阳县供电公司一名退休职工,也是单位的老龄协会副主任。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始终肩负一个丈夫的责任,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已14年,四处奔波为妻子寻医问药,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和行动,诠释了“少年夫妻老来伴,久病床前见真情”。

邓小斌的妻子邓宝英于1979年开始患病,2008年4月突发脑梗死,经医院抢救后,虽捡回了一条命,但仍留下了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前几年因摔下楼梯腰椎骨断了三截,身体完全处于瘫痪状态。邓小斌家里家外一把手,守护在妻子身边细心照料,擦身子、捏脚、按摩等,不离不弃。

自妻子患重病以来,邓小斌每天买菜、做饭、熬药、按摩、洗澡、打扫卫生,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为了让妻子缓解病痛,他自学及摸索了一套按摩方法,每天揉腿揉背防止妻子肌肉萎缩,现在他的手指都已磨出厚厚的一层茧。

因二子一女均在供电公司一线工作,为了不影响子女的工作,邓小斌一人挑起了服侍妻子、照顾孙辈的重担,每天中午要忙着给孩子们做饭菜,下午4点准时去幼儿园接孙子回家,尽管每天都为这些琐事忙碌的团团转,但邓小斌甘之如饴。14年的无私奉献、14年的真情守护,感动了家人和左右邻舍,提起他,大家无不满口称赞。

退休后,大家也信任邓小斌,选举他为单位老龄协会的副主任。单位退休人员达110多人,每次协会组织开展活动,邓小斌从不缺席,从活动策划、场地安排等,邓小斌都要逐一过问、亲自安排,确保活动的成功举办。他用自己最平凡的坚守,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汪维说,“邓小斌同志用14年的坚持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这也是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善,是典型的孝老敬亲的道德模范。”

邓小斌表示,“我虽然不是老师,但我也当一回‘不合格’的老师也可以,给社会其它的有困难的家庭一个启示,要有决心要有信心,战胜困难战胜病魔 。”

来源:新桂阳

作者:刘娣 谢新阳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3/16/11015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