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持续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

来源:新桂阳 作者:雷波 张爱军 邓国清 编辑:刘艳萍 2022-06-01 09:17:07
—分享—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治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近日,桂阳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监督检查,旨在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参与,共同抵制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低俗食品的违法行为。

专项工作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作用,综合运用登记注册、日常监管、执法稽查、信用监管等手段实施联合惩戒。重点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等区域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检查是否有销售相关抽奖游戏玩具、有奖卡片等产品,是否违规向未成年人推介抽奖促销活动,是否销售“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5月31日,桂阳县市场监管局食品执法人员联合龙潭所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进行执法专项行动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不少店内销售有包装看似“奥特曼”卡片,实际上却是“内含概率出SP/GP卡”的有奖卡片;看似玩具手枪,实际上却是“三无”产品的食品;包装上写着“狗屎糖”,实际上是水果味水晶糖,还写着“吃狗屎糖走狗屎运!”等等的各类儿童食品,执法人员要求将该产品立即下架不允销售。

下一步,桂阳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通过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工作机制,依法查办违法案件、曝光典型案例、严惩违法分子,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新桂阳

作者:雷波 张爱军 邓国清

编辑:刘艳萍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6/01/11336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