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当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新桂阳 作者:夏峰 何卓 编辑:欧阳泉 2022-09-09 16:39:42
—分享—

9月9日上午,我县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巫初华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培根铸魂育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聚焦德才双馨担使命,全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营造尊师重教好风尚,大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强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大会首先对桂阳县第五中学等3所乡村教育发展突出贡献学校、唐善龙等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欧阳永胜等10名师德标兵、李育利等10名十佳教师、袁飞等347名优秀教师予以通报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会上,县委书记巫初华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桂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巫初华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培根铸魂育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善抓重点,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要勇破难点,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要强攻堵点,进一步抓好教育安全;要多出亮点,进一步培育教育品牌。

要聚焦德才双馨担使命,全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师德为先,做立德修身的好榜样,在传授知识之道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坚持本领为重,做学识深厚的好老师,让自己的“一桶水”变成源源不断的“长流水”,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奉献为要,做大爱无疆的好园丁,秉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理念,让每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能发挥特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坚持敬业为本,做精于管理的好专家。

要营造尊师重教好风尚,大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全县上下要责无旁贷地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支持保障、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桂阳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努力集聚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兴教育的正能量。

巫初华强调,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千年古郡、产业高地、冠军之城、全国百强”目标定位,继续坚持爱岗敬业、厚德载物的职业操守,弘扬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努力当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县、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志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类学校要以百年树人之匠心,不断提高教育发展质量;要以春风化雨之爱心,不断建强高素质教师队伍;要以尊师重道之恒心,不断创优教育发展环境,形成家庭重视教育、社会关心教育、企业资助教育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桂阳教育美誉度、知名度和号召力,努力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最终目标。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君毅宣读表彰通报,县级领导刘久正、肖 晖、曹 伟、许治国、贺龙跃、戴玲俐、雷 平、夏 红、李梅玉、刘小明,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陈瑞琳参加会议。

来源:新桂阳

作者:夏峰 何卓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09/09/11813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