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聚力“十大重点工作”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 县住建局:加压奋进 全力推动项目落地

来源:新桂阳 作者:常凯夏峰 编辑:欧阳泉 2022-10-27 09:38:21
—分享—

在今年上半年的蜗牛、猛虎单位评比中,县住建局由于相关项目推进缓慢被评为蜗牛单位,面对“后进”帽子和市委督战桂阳提出“千年古郡、产业高地、冠军之城、全国百强”四个定位的决策部署,该局知耻后勇,加压奋进,全力推动相关项目加速建设,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按时落实到位。

今年,我县共有九个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由于前期组织不当导致进展缓慢,极大的拖后了重点民生领域项目的建设力度。在被评为“蜗牛”单位后,县住建局严抓工程进度,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局里面一对一的安排一名局领导负责带队,对每一个项目进行具体的跟踪落实,主抓项目的推进。目前,所有的项目施工环境优良,所有项目都已经正常进行当中,目前9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中,已经有8个完成通水试运行的目标,剩下的一个在(10月)20日也可以完成通水。在下一阶段,我们局里面将上下同心同力,继续抓好项目的落实,确保打好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县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德荣说。

在敖泉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厂区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工人正在进行管道铺设作业。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全力抢抓工期。

“今年在建的桂阳县九个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完成总产(建设任务)值的85%。在住建局的领导下,我们预计在11月份全部完工, 投产使用。”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一分公司项目经理黄彬说。

危旧房屋改造作为一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工程,面对前期工作滞后的情况,县住建局迅速行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家住方元镇的65岁老人王井杏就通过危房改造项目搬出了原本的危房,住进了新家。

“我觉得很好,这个新房子,感谢国家。”方元镇村民王井杏说。

目前,今年我县的危房改造工作已经全面建设完毕,正在组织验收。同时,针对房地产领域的突出问题,县住建局也在加大矛盾化解和遗留问题处置力度,确保全县房地产领域平稳有序发展。

县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德荣表示,“此次市委督战桂阳交办的问题当中,涉及到我局牵头的主要是两项任务,第一项是危房改造进度比较滞后。目前,全县180栋危房改造任务已经全部竣工,是个验收的状态,预计在十月底可以全面完成验收,完成整体任务。另外一项是房地产遗留问题的信访维稳问题,目前针对六个问题楼盘,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成立了一房一专班,制定一房一策,针对每一个楼盘均安排了一名县级领导进行主体化解的工作,目前,所有信访问题都已得到一个妥善的处置。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落实好各项化解政策,保交楼,保民生, 促使问题早日得到圆满解决,同时,加大对房地产领域,特别是对房地产预售的监管,确保不形成增量,确保我县房地产领域平稳有序发展。”

来源:新桂阳

作者:常凯夏峰

编辑:欧阳泉

本文链接:https://www.gyxnews.com/content/2022/10/27/11984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桂阳新闻网首页